萱·Hemerocallis fulva

Never Left Without Saying Goodbye.

【梦】墓。

做梦梦见了速度松,因为剧情挺莫名其妙的于是就想记下来。(?)

.·.·.·.·.·.·.·.·.·.·.·.·.·.·.·.·.·.·.·.·

连夜的大雪终于停了。刚刚停的。可是风还是很紧。阳光拨开雪一样厚的云,洒落在云一样厚的雪上,明晃晃的,很是刺眼。

鬼使神差地,我来到了后院,松软的雪被嘎吱嘎吱地踩实,烦躁的心情不减反增。

他在。

一个红色的、单薄的身影在那片茫茫的雪白之中,像枝头上最后的一朵红梅,在刀刃般锋利的狂风中,倔强地垂死挣扎一样。

犹豫了片刻,我向他走近,才看清他的身边,有一块被雪埋没的,有半人高的石碑。他还在不停地拍掉石碑上的积雪,双手被冻得通红,却好似全然不知。就好像沉浸于玩雪的孩童,忘记了回家的路途。

我来到了他的身边,来到了那个石碑面前。他好像还没察觉到我的存在,手上的动作一直没停下。那块石碑,有多处严重磨损的地方,看起来存在有一段时间了。最抢眼的莫过于碑面上那道很深很深的一字划痕,像是被谁很用力地划了许多次,如同荒野上突兀的沟壑,通向无尽的深渊。划痕下似乎藏着谁的名字,可是,显而易见,已经完全无法辨别了。

谁的名字……?我被这一闪而过的想法吓了一跳。

“你都知道了吗?关于我的事情……”红色的身影说话了。他终于停下了手中的活,却只是呆立在原地,像是在注视着那石碑。

我环顾四周,在确认除了我之外只有无边的雪景之后,才悲哀地承认他确实是在和我说话。

“嗯……”支支吾吾的回应在飘忽不定的视线下顺着湿热的白雾溜出喉咙,“毕竟也看见了……你最近的状态……多多少少还是明白了些。”真是糟糕啊,这些话居然没有经过我的大脑就擅自溜出来了。这可不像是我的作风啊。

“……这样啊。”

他扭过头,冲我笑了。

我读不懂他的笑。

然后他随手捡起石碑旁的一颗刻意打磨得很锐利的石子,在那道一字划痕的下方,

刻上了自己的名字。

.·.·.·.·.·.·.·.·.·.·.·.·.·.·.·.·.·.·.·.·

???←我醒来的时候的第一反应。你俩到底发生啥了啊?!这是什么神奇的展开啊?!现在睡回去能梦到后续吗?!

嘛,我觉得这个段子貌似直接看的话和速度没啥关系,不过我梦到的确实是速度两人。(占Tag致歉

可惜我脑洞不够大,这个片段补不全了【躺平望天】虽然这个片段真的(自我)感觉好带感的。可惜了。


感谢看完这篇奇奇怪怪的梦的你。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