萱·Hemerocallis fulva

Never Left Without Saying Goodbye.

【除妖师松】诅咒。

大家好,我来打脸了。【划




*《おそ松さん》同人


*自己责任文章(OOC+私设成山+沙雕小日常预警)


*私设除妖师松(六子都生来带有诅咒)(我感觉我会被追着打x)


人类组这边全员高二,neet性格(官方18的性格会被我放在初中)。全员亲情向,原相棒关系最好。




以上都可以接受的朋友请继续。


.·.·.·.·.·.·.·.·.·.·.·.·.·.·.·.·.·.·.·.·


*幻*




“Oh,what a wonderful day!蓝的天、白的云、and charming…”


手持一面小镜子的独眼少年半趴在阳台的栏杆上,对着远处的群山和天空撩起刘海,在2级风速下展现出了“乱石穿空、惊涛拍岸”的气势。


“Karamatsu。”


啊,好痛。但是房间里却安静得很,完全没有人来吐槽一下日常痛言痛语的次男。


因为房间里确实一个人也没有。


>>>30分钟前>>>


“呐呐,哥哥们~”甜到掉牙的声音从门缝里钻了进来,随后“哗啦”一声门被打开,椴松摇着小手机凑到了小圆桌前。“看!我们小镇居然开了一家甜品店哦!大家一起去吧?”


“哦,甜品店吗?好啊好啊,谁请客?”小松放下手中的漫画,准备凑个热闹。


此时,椴松的后脑勺蹦出一个十字路口。


“我说你啊,大家都是快成年的人了,这种情况当然是要AA了。”轻松却是眼都没抬地看着复习资料。不过听这说法……嗯,也是想凑热闹的人。


此时,椴松的后脑勺蹦出第二个十字路口。


“诶~~居然AA啊,轻松真小气。嘛,算了,那就AA吧。”小松难得的很快妥协。看来是真的很想赶紧去尝尝鲜呢。


椴松好像在极短的时间内嫌弃地撇了撇嘴,又在下一秒瞬间换回天真无邪的笑容。“空松哥哥、一松哥哥和十四松哥哥呢?去吗去吗?”椴松内心OS:可恶明明是这么可爱的Totti发出的邀请这群人渣哥哥们居然都不打算请客的吗混蛋长男甚至想被人请啊可恶可恶反正都AA了你们爱去不去吧!


“有个问题……”一直在撸猫的一松举起了手,“今天爸爸妈妈外出工作去了不在家,至少得有个人留下来看家才行……”


“一松哥哥也很想去甜品店呢!十四松也是!!”十四松一把扑到了一松的后背上,还顺带蹭了蹭他的脸颊。


“不我没那么说……”


“如果真的不想去的话,一松哥哥就会申请看家了不是吗?”


“……”一松没吱声,不过脸颊好像红了一度。在这家伙面前,什么小心思都藏不住。


于是……五双视线齐刷刷地投向了某次男。刚刚还在照镜子的空松感觉浑身上下一阵阵凉意,鸡皮疙瘩起了一身。“Wait,wait,Brothers!我、我也想去甜品店啊!能够和Beloved Brothers在梦幻般的崭新店铺中共享Sweets……That's Fantastic!”空松仿佛自己被玫瑰花环绕一般优雅地转了一圈,摆出了一个自认为很帅气的Pose。


一段尴尬又不失礼貌的沉默。


“好,决定了,痛松哥哥看家。”


正当椴松转身准备离开时,空松三步并作两步冲到他的面前,一把揪住了他的衣襟,“No no no no no,Totti!我、我可以请客的!不要丢下我啊呜呜呜呜呜……”难以想象,现在揪着末弟的衣襟眼泪汪汪的少年居然和刚刚痛话满篇的少年是同一个人。


椴松对哭包次男真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那、那就……”


“那就来猜拳吧!这样不就公平了嘛。”长男的发言总是在莫名其妙的时刻有着莫名其妙的说服力。于是……


<<<现在<<<


“独自承受寂静与孤独……这就是上天给我的试炼吗。”空松在盛满孤寂的阳台上跳起华尔兹,阳光如同聚光灯一般在舞台孤独的男主角身上聚集——


结果就是空松被镜子反射的阳光辣着眼睛灰溜溜地溜回了室内。然后居然就像什么事都没发生过一样,对着镜子,“嗯,今天的我也是一如既往的charming☆。”好吧,反正也没人会来吐槽,更不会有人半空杀出一拳,反而是很安全的状态呢。




只是一瞬。


镜子中的景象变了。


只是一瞬。


变成了一片蓝色的自然景象。


可能是大海、可能是天空、甚至可能是雪山或冰川。


但是空松没能看清。


因为只有一瞬。




希望只有这一瞬。




.


*門*




“你们真的就没有过吗?!”轻松啪地拍桌,甚至突然站了起来,“那种……嗯……就是那种……突然双腿灌铅的感觉?然后再由于惯性就……就身体向前倾了什么的?”


“没有没有没有……x5”然而围坐在小圆桌旁的那五个家伙却像是说好了一样,异口同声的否定。摇头的频率还不一样!在长相一模一样的前提下简直就是精神污染!


“好啦,轻松哥哥,”椴松开口,眼睛都没离开手机屏幕,“你就不要再为因为平地摔而把给空松哥哥带回来的蛋糕摔成那个样子找借口啦。”


空松正在吃一块看起来很糟糕不过应该很好吃的巧克力蛋糕,“Don't mind,轻松。You're forgiven.”话末,还不忘朝着轻松抛一颗具象化的小星星☆。


“我为什么要你的原谅啊!我又没有错!平地摔这种东西总不能说是我的错吧喂?!”轻松简直要被气哭了。


“诶~~轻斯基这么在意这些小事干嘛。小心老得快哦。”小松居然还在煽风点火。


轻松的表情已经不能用单纯的委屈来形容了,“可恶!你们这群家伙……太过分了!!”说完就跑出了房间。于是……


咚咚咚咚咚砰。


一段尴尬又不失礼貌的沉默。


“轻松哥哥……该不会是……”椴松强忍着窃笑,“从楼梯上摔下去了吧?”


“嗯?什么什么?轻斯基从楼梯上摔下去了?噗哈哈哈哈……我要去看看他那蠢样哈哈哈……”小松一边捂着肚子笑一边起身朝楼梯口走去。


“明明就是在担心他……”一松在原地小声嘟囔。


“嗯?一松哥哥你刚刚说了什么吗……嗯哼?你嘴角上的是唔唔唔唔……”十四松话还没说完就被一松堵住了嘴巴。


“嘘——!十四松你什么都没看见我也什么都没干!”


“Hey,brothers!我还剩下一口的Chocolate cake不翼而飞了!!”


“小心不要像轻松哥哥一样从楼梯上摔下去哦,小松哥哥。”来自椴松的温馨提示。


“才不会呢!我哪有轻斯基那么蠢!”说完小松就出了房门。


“Brothers……?那个……我的蛋糕……”空松话都没说完就被一个似曾相识的声效打断了。


咚咚咚咚咚砰。


一段尴尬又不失礼貌的沉默x2。


“滋——”椴松把镜头拉向自己,“各位,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千万不要立Flag。”


“那个……蛋糕不见……”


“还是去看一下吧。万一摔得严重了,还是感紧送医院比较好。”


“一松哥哥你是不是在岔开话唔唔唔唔……”【再放送】


“嗯嗯嗯,看来十四松也是很担心的样子呢,我们快过去看看吧。”


“说的也是。”椴松表示赞同后,就起身和拖着十四松的一松一起出去了。


“……”目送弟组出门的空松呆坐在原地,手中只有同样孤零零的叉子和空荡荡的盒子。“哼~”良久,他轻叹,“Karamatsu is a guilty guy.”




.


*思*




静谧的夜,厚厚地笼罩着这个平和的小镇。今夜,是多云呢。顶着毛毛糙糙的碎发,少年来到了阳台。抬起头,却只能瞧见厚厚的云层,不时有牛奶一般的光点漏出密密的云网,那大概是今日的上弦月吧。


真糟糕啊,这个天气。本来还期待能看见群星的呢。少年轻声叹了口气,本想要缓解的心情,反而更加压抑了起来。


但是他没有回去。也没有再去看那片同梦中一样压抑的夜空。他只是安静地抱膝坐在阳台上,感受微凉的风调皮地从睡衣领口、袖口钻进来,轻柔地拂过自己的肌肤。


好像……感觉好点了……


“啊嚏!!”不,一点都不好……这样下去会感冒的。


就在这个时候,一个温暖的毯子像是听见了他的心声,在他的背后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好暖和……少年不自觉地让那毯子再抱紧了一些。


“Yo,一松,又做噩梦了吗?”


一松扭头,看见是臭松本想照常来一句“你来干什么?”,却在读出他左眼中连刻意隐藏都藏不住的慌乱之后,硬生生地把那句话团成一团,咽了回去,最后只留下了一声,“嗯。”


“那个……一松?”空松蹑手蹑脚地来到一松身边,盘腿坐好,支支吾吾地像是想要问什么却迟迟没有开口。


难道说……“啊,你是知道了今天早上偷吃你的蛋糕的人是我了吗?”一松很平静地陈述,就好像确定就算真的被空松知道了,他也不会怎样。这叫什么来着……对,该死的温柔。


可是意料之外,次男呆愣了一秒,紧接着,“诶——?!!居然是一松吗?!我还以为是风精灵……”


什么居然还没发现吗?!当时坐在你旁边的只有我一个好吧?!风精灵又是什么鬼啊?!你最近又看了什么奇奇怪怪的时尚杂志吗?!不对时尚杂志里也不会有这种东西吧?!是被轻·小说·松安利的轻小说吗?!一松在内心大肆吐槽了一番,感觉身心俱疲。


“虽然有点可惜,不过没关系的。只是……偷吃是不好的哦一松。下次你要是想吃的话,可以和我说嘛。Generous Karamatsu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delicious cake奉献出去的☆”


啊,果然,不仅没生气,甚至反而还在替别人着想。还有那些痛话……真是让人火大啊,这个家伙。想着,一松又让那毛毯的怀抱紧了紧。


“所以呢,”一松打断了还在自我陶醉中的男主角,“你刚刚想说的是什么啊?感觉是很重要的事。”


“诶?啊啊……是……那个……我、我……”刚刚还像剧台上的主角一样行云流水般地念着很痛的台词,现在突然就再次支支吾吾了起来。和他初中的时候完全是一个样子。还是说这才是舞台下的主人公,最本真的样子呢?


空松还在犹豫不决,却突然被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是那个毯子。空松稍稍有些诧异地望向一旁的四男,却只看到一个刻意扭向另一边的侧颜。


“别误会了,这是在可怜你。阳台比较凉,容易感冒。”一松脸颊有点发热,他只求这漆黑的夜可以帮他掩盖过去。“有什么事……还是说出来比较好……至少比藏在心底强。”


“……嗯……”空松轻轻应了一声,一手揪紧了右肩上的毛毯,抱紧两个人对它来说好像还是勉强了些。“其实也没什么啦。”他自嘲般地轻笑了一声,眉梢无奈地下垂,“就是那个……如果、我是说……如果——只是一个假设——如果我……


连左眼也被诅咒侵蚀了该怎么办……?”


什么……?


一松感觉自己的心跳漏了一拍。


发生什么了?


在脑子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就已经不可控地站起、猛地揪住了对方的睡衣衣领。小毯子像是被惊吓到了,呲溜地松开手,瑟缩着趴在了阳台地板上。


“喂!臭松!这不像是你的style!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


两人在阳台上僵持着,却除了沉重的喘息声什么都听不见。


风,强了些;云,厚了些;夜,冷了些。


良久,就好像才发觉毯子已经离开了一样,骤降的体温让一松撰紧的双手不住地颤抖。


“我没事的。”还是那样欠扁的微笑。“不用担心我,一松。”他温柔地轻握住了一松紧绷的双手,“不是说了吗,只是个……假设、呃,Hypothesis,仅此而已。不用在意。就当是我瞎说的。”


“别碰我!”一松打掉了手背上的温暖,同时也松开了手,背对着空松,仿佛这样就可以藏起自己所有的感情。“我才没有担心你。”


沉默。不安的沉默。不知道还会发生什……


“谢谢。”


一松感觉背后的夜空忽地亮了起来,漾着深蓝色的光辉。


那算什么啊……有够恶心的……“我回去睡觉了。”他努力维持着声音的平稳。绝对不能被他听出来,太丢人了。


“去吧,晚安。明天还要上学呢。”空松耐心的叮嘱道。


晚安。你也是。一松在心中默默地回应。却没有足够的勇气说出口。


臭松到底怎么了?是诅咒恶化了吗?为什么会这样?什么时候的事?我们呢?我们的诅咒也会……


一松窝在被褥里胡思乱想,抱着烦躁的心绪再次坠入了无尽的噩梦。


他只记得,好像一直到他陷入深眠,邻边的被窝都没有发出过一丝声响。




.


*靜*




“今天的十四松将是第一个到校哒!!!啊哈哈哈哈!!!Muscle Muscle!!Hustle Hustle!!”


传说中最令人恐惧的,名为周一的日子,在元气爆宇宙的十四松面前,让人变得消沉的周一综合症好像完全不存在。


可是对于后面那两位来说貌似并不是这样——


一松昨晚就没睡好,起得也是意外的早,不过想着反正都起床了,干脆就和从来都早起的十四松一起上学算了。


椴松则是完全不想起这么早的,奈何今天轮到他值日,望着手机时钟一连串的定时闹铃,他不顾形象地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不过这大清早的,路上也没有多少人,只有24小时便利店还有几家蒸汽腾腾的早餐店率先开始了新一周的忙碌。


“小椴,走路看手机很危险的,先收起来吧。”挂着黑眼圈的一松细心地提醒道。


“知道啦,一松哥哥。真不想起这么早啊……”抱怨完,椴松又补了一个哈欠。


“报告一松哥哥!!”十四松突然窜了出来,吓了两人一大跳,椴松的手机差点没从手里滑出去。“森林方向有动静Muscle!可能是上个月制伏过的树妖!请求支援!”十四松端端正正地行了一个军礼。


然而一松敏感的耳朵捕捉到了不寻常的一点,“你说森林……方向……?”一松只觉得昨夜的冷风再次钻进了后领,在脊柱上游走。大脑好像断了线、放弃了思考一样,鬼使神差地把十四松按在了一边的墙上。“什么时候……?”


十四松完全没搞懂情况,虽然他完全有能力,但他却没想挣脱一松那无力的束缚。“诶?一松哥哥,你在说什么呀?”


一松一直垂着脑袋,没有去看十四松的脸,他咬了咬牙,“我在问你啊……什么时候可以听到那么远的?!!”一松从来没想过自己的声音可以达到这么高的分贝。


十四松这才发觉自己一时激动说漏嘴了,紧张的冷汗不断地浸湿额头。明明下定决心不能让他们担心的……


“回答我……回答我十四松……”一松小声嘀咕着,也不清楚十四松能不能听清。说不定已经听不清了吧……?可恶……!臭松就算了,怎么连十四松也……!


“大、大概……一个月前?”十四松就像个偷吃糖果被发现了的小孩子一样,眼神从这个路灯跳到那个花坛,就是不敢跳到一松面前。


“为什么不告诉我啊……”


“我……”


这时候,急促的脚步声在背后响起,神经仍然紧绷着的一松猛的回头,“椴松!你去干什么?!”


然而椴松只是一脸不屑地望回来,“这还用问吗?当然是去做本职工作啊。”说完扭头就继续向着森林进发。


身体却突然被无形的大手抓住了——是一松的影子,正像无数条巨蟒一样,将椴松的影子死死捆住。


“放开我!一松哥哥!”


“不准去。”


“哈?凭什么?!”


不准你接近任何与妖力相关的事物——这是父母的命令。”


“啧!”椴松咂嘴,却不肯放弃挣扎。每次遇到这种情况,哥哥们都会拿爸爸妈妈来镇压我。又没办法反驳,真是让人不爽。


可是椴松完全挣脱不开,“别再给我添堵了,听话一点吧,小椴。”一松语重心长地劝说,每个字吐出来都像是在无力地叹气。“十四松你先过去,我带着小椴回去找那三人,顺带处理一下请假相关的事。你的那笔账……我过后找你算。”说罢,一松便拖着还在不停挣扎的椴松往回去了。


“哦、哦!是!一松大人!!”啊啊,惹哥哥生气了……果然还是不告诉他们好一些?还是早一点告诉他们好一些?人生还真是难懂啊。啊!不对不对,现在应该做好妖怪退治的工作才行!可不能再让哥哥生气了!这样想着,十四松迅速地向着森林出发了。




.


*淨*




“为什么每次都不准我参与任务?!”椴松啪地拍桌,甚至突然站了起来。嗯?这个镜头好像在哪里见到过?“明明我能力不弱的!这里又不是隔壁残〇松的设定!!”


“小椴!第四面墙被你打破了啦!!”十四松一边惊叫一边补墙去了。


“在体力方面我明明比轻松哥哥都强!”


“什……!!”听到末子的此等发言,轻松都快坐不住了。


“而且在剑术方面我也比一松哥哥强啊!”


“的确如此。”一松只是趴在小圆桌上幽幽地表示赞同。


“你俩反应的反差也太大了点儿……”小松在原地默默地吐槽了一句。


“所、以、说!为什么不让我参战?!明明以我的能力,只要能把这个贴敌方的脑袋上,我甚至能让它直接自爆!”椴松一边晃着手中的小纸条一边疯狂捶桌,听起来就好像真的是什么东西炸了一样。


“那要是你在接触到它之前就已经吸入过多的妖气的话?”一直保持沉默的空松突然发话了。


这话说得椴松一时语塞,但他马上就找到了驳回的理由,佯装起满不在乎的语气,“那也不过就是再发烧一次而已。以前又不是没经历过。”


“你知道的,诅咒引起的发烧和正常的感冒发烧不一样。它和你有没有经历过无关。它又不是记忆细胞能解决的事。经历太多次的话会对你的身体造成什么样的损伤我们现在还都不清楚。”空松一反常态不加痛话语重心长地跟末子讲起了大道理,“所以爸爸妈妈立的规矩——‘禁止椴松接近任何与妖力相关的事物’是完全合情合理的。”


椴松咬着嘴唇、强忍着泪水,但却忍不住颤抖的声带发出的哭腔,“那你们……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吗?!”


“这就是最为你考虑的做法。”空松斩钉截铁地说,毫无退让之意。


“喂,空松你是不是说得过火了点。”轻松眼看着椴松就要哭出来的表情,小声地提醒着身边的空松。


“怎么连轻松你也……!唯独这件事上我是绝不可能让步的!这都是为了小椴好啊,轻松你还不懂吗?”


“道理我都懂,可是……”


“够了!!”椴松在眼泪决堤之前大声地吼了出来,“我讨厌你们这群恶魔哥哥们!不要让我再看见你们!!”话还没说完,椴松就已经夺门而出了。


“Totti!Wait!”空松立刻起身去追。


“走开!不要跟过来!!”椴松还在喊着赌气又违心的话语。可是它们哪能停得住空松的脚步呢?


望着两人远去,一松无奈地叹了口气,按了按眉心,起身,走向还在修补第四面墙的十四松,准备好好算一算早晨的那笔账。


轻松操心地将视线扫过每一个人直到刚刚还在的位置,最终停留在了长男的侧颜上,却发现对方的视线一直没有从日历和时钟上移开。


21:53


已经这么晚了啊。但愿空松能赶紧把椴松接回来。轻松在内心默默地祈祷着。


像是才发觉三男的视线,小松扭过头,看向轻松,“怎么了吗?”


“没、没什么。就是希望他俩能早点回来啊什么的。都这么晚了,明天还想不想上学了。真是的。”轻松碎碎念。我这一天天为这群家伙可是操碎了心,他想。


“一定没关系的啦,小孩子闹脾气嘛,叭叭叭的就能和解啦~”小松双手在空中比划着,好像这样可以加强语气一样。“不过如果明天真的能不上学的话……”


“想都别想。”


“我错了,学生会长大人。”




.


*集*




子夜,在人界与妖界的交界之处,一场妖怪们的角斗盛宴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舞台上,真正的勇者、极端的杀戮狂、逃亡中的罪犯、甚至是被卖来的奴隶,都在为了自己的目标赌上性命去战斗,鲜血汇成的河流从未停止流淌。观众席上,热烈的欢呼声此起彼伏,赌徒们流水般地花了大笔的金钱,来为本次的冠军下注,赢的腰缠万贯的家伙狂笑、输的倾家荡产的家伙哀嚎,同这些刺耳又尖锐的叫好声一并熔进这残忍、狂暴的氛围之中。


观众席顶层的围栏上,一个人类高中生模样的少年背着一把练习用的木刀,双手抱在脑后,靠在那里,饶有兴致地看着舞台上演员们的厮杀。这地方那混蛋可没少带他来过,那混蛋从来都利用他,在这儿可是赢过不少钱。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了。啊啊,想起那家伙就糟心。不如看看今天的猎物。嚯,这群货色还蛮强的嘛。这波不亏~让我猜猜,今夜谁会变成我的东西呢?真是令人期待啊~


少年从观众席上一跃而下,像一颗流星一样径直落入了舞台中央,激起一串浓雾似的沙尘。不论是演员还是观众,似乎都正在因这不速之客而感到愤怒,谩骂声瞬时取代了先前精彩的欢呼声,他也被同台的勇者们团团围住。然而少年面不改色,甚至冲着那群群家伙咧开嘴笑了笑。


“各位观众,抱歉啦,今晚要让你们血亏咯~”




血色的盛宴,开始了。




.


.·.·.·.·.·.·.·.·.·.·.·.·.·.·.·.·.·.·.·.·


啊,说好了不更这个系列结果还是写了emmmm因为最近一直都在脑这个设定下的小段子,越脑越丰富,渐渐的整个世界观好像都脑的差不多了,而且(自我)感觉这个设定好帅啊,于是就没忍住写了_(:з」∠)_就当是个设定补充?虽然还是一如既往的OOC+流水账hhh。今天的oso girl也依旧在试图让大哥耍帅∠( ᐛ 」∠)_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7)

热度(15)